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日誌28 2017.5.17.

大家好!最近真的超有壓力的~今天早上剛考完成語大會考(準備了一段時間,結果有考的只有一點...)而周六要發表我的研究了~6.1、6.2又要畢業考...
先來說說我對周六的發表會的想法吧!我原本覺得我的研究應該做不完,進度應該是最落後的,但是這兩天我發現,有很多人製作發表會的簡報,連研究都還沒有成呢!(為甚麼感覺我在幸災樂禍...)而我至今已經練習報告三次了,即將邁進第四次(超開心的啊~~)
再來說說我和孟老及潘老(還有孟老的妹妹)報告後討論要改進的部分:
1.加入照片(因為畫面太空)
2.在聯想心智圖的部分要改顏色(視覺感官會比較強烈)
3.簡報再換頁的時候不要加特效(會浪費時間)
4.不要一直用「然後」來連接句子
5.語速不要太快(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6.在播放影片時要補充一些細節(例如:沙拉的配料要平均分配、搓湯圓要記得沾粉)
而我在最大的問題竟然是我之前都沒有想過的:時間不夠!我們每人都有8分鐘,原本我認為我一定不會超出時間的,沒想到我第一次報告的時候就用了12分鐘!第二次我已經縮減了很多,但是應該也用了10分鐘。第三次我終於只用了9分鐘,但是連我自己也感覺得出來,我很明顯地在趕時間,而且我說話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我要盡快把他們修到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