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日誌1 2016.9.21.

我很喜歡烘焙,不論是蛋糕、麵包還是餅乾我都喜歡做。我喜歡烘焙是因為我很享受製作的過程,看著奶油慢慢被進烤箱調好溫度、時間,等它烤好後,一邊欣賞它的可愛模樣,一邊品嘗,是我最喜歡做的打發成鬆鬆軟軟的模樣;潔白的砂糖慢慢倒入攪拌盆;蛋白被打發成純白的乳霜狀;橙色的蛋黃被戳破、打散;結成顆粒的麵粉經過篩網後變成細小的粉狀,攪拌均勻後倒進烤模,放進烤箱調好溫度、時間。看著它在烤箱中慢慢膨脹、變色,烤好後拿出來放涼,這時我會一邊欣賞它的可愛模樣,一邊品嘗,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了!
我以後想要當一個烘焙師,為了精進我的廚藝,所以我決定要把獨立研究和網界博覽會結合烘焙,我的獨研要專攻蛋糕類(海綿蛋糕、戚風蛋糕、慕斯蛋糕......等)。我的網界則是要用內湖的特產為內湖設計一個特色甜點。
獨研的心路歷程:
我在暑假時就已經決定好獨研要結合烘焙了,但卻一直沒有明確的主題,直到開學時我才有了初步的想法。原本我的計畫是要做三類甜點:蛋糕、餅乾、麵包,每一類做8種不同的(共有24種),但是在後來時計算過時間後發現可能會來不及完成,所以我只好狠心捨棄製作餅乾和麵包,改成專攻蛋糕。雖然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完成我的計畫,但是內容似乎有點少,所以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要為兩大族群量身打造適合的蛋糕,雖然都是同一種蛋糕,但是會為他們挑選適合的食材以及份量,哪兩大族群呢?就是──
1牙齒不太好老人和小孩   
2愛美怕胖的青少年和上班族
以上就是我的獨研心路歷程

各位如果有任何建議請留言在下方喔!
謝謝!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德妤: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總算看見你的第一篇「日誌」了。
    想請妳澄清幾件事情。
    第一,心路歷程的匯聚很棒,不過相信只是開始還不是全部。
    第二,請將你的研究架構寫出來或畫出來,也放上你的作品讓讀者了解你的歷程和結果喔!
    最後,有特定族群很好,可是沒有看見你的理由和方式,試著深入說明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