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日誌2 2016.9.27

網界博覽會─烘焙
在上一篇有說到我要把網界跟烘焙做結合,我們這組決定以碧山(碧山巖、白石湖)為主,而我要做的是把白石湖的特色融入我的蛋糕中,所以我必須先查一些資料:
白石湖景觀:白石湖吊橋(又名龍骨吊橋)
白石湖特產:草莓柿子水蜜桃柚子......等
我打算做戚風蛋糕,並將以草莓為主,用翻糖(可以塑型的糖)做出白石湖吊橋的模型。
動機:
1我對電腦程式設計、架設網站都不是很拿手,所以我想嘗試看看
2既然要做我最不拿手的事,就要選一個我拿手的主題─烘焙
目的:
1想要更加了解我的家鄉
2想向大家推廣我的家鄉
戚風蛋糕
1蛋糕體:草莓戚風蛋糕(草莓我將會去白石湖的草莓園採)
2翻糖:白石湖吊橋翻糖(購買現成翻糖)
以下是獨研的補充說明:
1我選擇製作蛋糕的原因:蛋糕是我較少接觸的甜點,所以我決定嘗試蛋糕
2我選擇為牙齒不好和愛美怕胖、注重健康的人改良蛋糕的原因:這兩種人常因為外面賣的蛋糕不符合他們的需求而放棄吃蛋糕,所以我要為他們改良特別的食譜,讓他們也能嘗到這種美味。

1 則留言:

  1. 德妤,妳真的需要開始練習更充分說明和表達了!
    因為片段的資訊,總是會讓人只有片段的概念喔。

    例如:
    【1我選擇製作蛋糕的原因:蛋糕是我較少接觸的甜點,所以我決定嘗試蛋糕】
    你少接觸的甜點應該還有馬卡龍、可麗露......吧,選蛋糕並不應該只有這個理由
    充分去說明箇中想法,才會讓人真正的明白。

    此外,關於動機、目的和做法的邏輯性,要再做些深入的思考讓方向更明確。
    最重要的是目的和方法之間要能貫徹你的初衷。
    例如:【2既然要做我最不拿手的事,就要選一個我拿手的主題─烘焙】和
    【1想要更加了解我的家鄉 2想向大家推廣我的家鄉】這中間到底有甚麼關係?
    也是需要妳去充分說明的地方!

    表達是藝術,有時候要客觀充足,有時候要主觀感性。希望德妤在掌握上更上層樓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