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日誌22 2017.3.29.

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第一道料理──陌生的滋味!!
()陌生的滋味:
   1菜名:陌生的滋味
   2食材:
食材
份量(可自行調整)
小番茄
10
生菜
4
罐頭玉米粒
少許
葡萄乾
少許
吐司
一片
蜂蜜芥末醬
兩大匙
優格
兩大匙
   3製作步驟:

1
將生菜及小番茄清洗乾淨
2
吐司切丁並用烤箱以150度烤8分鐘左右烤至酥脆
3
蜂蜜芥末醬和優格以11混和均勻
(比例自行調整,優格多就比較甜;蜂蜜芥末醬多就比較嗆)
4
依序將生菜、小番茄、玉米粒、蜂蜜芥末優格、葡萄乾、吐司丁放到盤中
完成
   4製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tF2D_ZYQ8

我其他道料理應該也會依照以上的格式來完成
而之前有提到的炸物拼盤要再重做,我明天就會重做了。而且我把四季豆換成了地瓜條,一來顏色比較漂亮,二來是因為炸地瓜條是甜的可以緩解一下其他食材

其他料理我會陸續放上來,並趁著四天連假把其他道料理也做一做。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今天「看」了你的炸物拼盤,看起來動力和進度都是滿滿的能量。
    換了地瓜條,表示考慮到了食材之間的搭配和美觀度,確實是很好的調整。
    色香味是否俱全,本來就是廚師的最大目標。

    除了要顧慮有形和無形的料理技巧外,略有下廚的潘老也想提醒你,
    關於「溫度」的面向。就像許多料理都是斤斤計較油溫、時間的交互作用,
    也就是所謂的火侯,煮的過程火候是個議題,呈現料理的餘溫也是議題。
    可再多細細琢磨或嘗試,加油加油。連假下廚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