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日誌6 2016.10.27

畢旅─ 營火晚會

飯店吃完豐盛的晚餐後,大家便帶著興奮的心情搭車去營火晚會的會場,一路上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營火晚會要做什麼,根本無心聽領隊講解。
  「你覺得等下真的會用火嗎?
  「應該吧!不是營火晚會嗎
  我們是不是要手牽手唱歌啊?」
  「我才不要哩!」
  第一個活動就是要大吼大叫的,因為合唱團老師命令我們(我們班有十二個合唱團,四男八女)不可以把聲音吼壞,所以我叫得很小聲,但是後面的4男生都使出吃奶的力氣大叫,不過我知道阻止他們是沒有用的。
  「嗶!嗶!」領隊吹著哨子。
  「三中!三中!」我們答道,還一邊做著一些我認為很白癡的動作。
  大家在這時都感覺很亢奮,可是總領隊卻要我們以班級為單位圍成一個圓圈並坐下來,還放了一首歌,說道‧‧‧
「這首歌叫做隱形的翅膀,現在我將它獻給你們。請你們手搭著旁邊的人的背,頭低下來‧‧‧
  這時我一直很想笑,因為邱婷詩一直想把我的頭按到地上,而我就一直捏她來做反抗。後來我發現大家都漸漸地把手從旁邊的人的背上拿開,於是我也有樣學樣,這時我才真正用心聆聽總領隊說的話。
  「六年前,你走進了碧湖國小,認識了你現在身邊的這一群好朋友。是緣分,讓你們相遇,成為朋友,請你們好好珍惜接下來可以和這些朋友們相處的時光,因為如果你現在不珍惜,長大以後就會後悔‧‧‧
  聽到這裡,我不禁鼻頭一酸,抬頭一看,女生們早已哭成淚人兒,男生們的眼角也微微泛著淚光。接著我的臉頰就滑過一顆淚珠。我的腦海裡不斷回憶著大家一起做過的事:大隊接力、樂樂棒比賽,這時我的臉上已經爬滿了淚珠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