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看到這篇網誌?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日誌9 2016.11.23.

大家好!
       首先我要說一件事,就是整個劇本的連貫性的問題。因為我現有的資料都只是一樁樁的事件而已,並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我必須找到整個劇本的重點並用它來串連這些事件。
範例:我的少女時代,它和我的劇本很相似,都是以青春校園為主,但是它著重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用愛情來串連):從開學到畢業有三年時間,但是它並沒有把所有事情都提到,反而是只選取男女主角的相遇和相處來寫,最後再加上畢業後的巧遇。
       所以我必須先決定我要用什麼東西(手法)來串連這些故事,後來想到我一開頭是要用倒敘法來揭開序幕,不如後面也一樣吧!(因為我認為如果使用其他方法會讓整個劇本變得很不順暢)我的劇本一開始是先以走進畢典來回憶剛開學時的情況,接著每進行一個儀式都會讓我回想到班上的每一件事。例如:走進會場──剛開學時班上的狀況;入座──微夢想的旅行......以此類推。如果是以這種方式來安排故事情節發展的話就有一點像回憶錄的形式,但我相信這會比回憶錄有趣多了。
       
























2 則留言:

  1. 養成寫作習慣的好處在於,除了鍛鍊文筆,也是隨時整理自己的思緒和回憶。

    回覆刪除